【轟出】好事多磨(10)

>ABO



  「?」下課時間,綠谷結束了洗手間往教室的方向走,看著跟前牆角鬼鬼祟祟的兩個身影,沒多想就開口:「上鳴同學、峰田同學,怎麼了嗎?」

  「!」上鳴眼疾手快的按住發問者的嘴,一手猛地壓下綠谷的腦袋,他們三人在牆邊擠成一團。

  峰田對他擺出噤聲架式,同時用力噓了一聲。

  「唔唔……」上鳴的力氣不大,要掙開一點也不難,但他倆明顯不想發出太大動靜,還不清楚狀況前綠谷也不敢輕舉妄動。應該是在觀察什麼?綠谷推測,對上鳴比了一個沒問題的手勢,上鳴放開了他結束了這小段窒息屏氣。

  綠谷開竅得快,小心翼翼探出牆角視察,果然立馬知道這兩人躡手躡腳在演哪齣了。

  「誒?那位是……」

  上鳴把聲音壓到極低:「上次那個來教室找轟的女生,給巧克力的那個!剛剛又來了,這一約已經十分鐘有了吧。」

  「嗯……」綠谷有猜到上鳴跟峰田恐怕是在看八卦聽牆角,但沒想到是跟轟有關的。轟背對著他們,正在跟那個黑頭髮的經營科女生講著什麼。那女孩笑得很開心,綠谷有些好奇轟此時是什麼表情,卻也不是那麼想知道答案。

  峰田戳著下巴想,上回湊合綠谷跟轟的計畫看來是泡湯了,可惡。他語氣哀怨:「嘖嘖嘖……看這氣氛二三壘跑不掉了吧……」

  「什……!」綠谷也不知道為什麼嚇了一跳,他早該對峰田的語出驚人見怪不怪了。「……只是在講上次說要幫忙採訪的事吧。」他用嘟嚷給自己聽的音量說道。

  「啊哈,可是轟那時候不是拒絕了嗎。」上鳴想到有這麼一回事,「雖然拒絕還是收了人家禮物,真是少根筋的大少爺。」

  峰田咋舌:「擺著一副冷酷嘴臉其實是個輕浮的花花公子……!?」

  「你的妄想症還是那麼厲害啊。」上鳴擺手笑一旁的葡萄腦袋,此時預備鐘響起,眼前的八卦主題適時停下交談,黑髮女孩露出有些可惜的神色朝轟揮揮手調頭離開。在當事人之一走遠後上鳴跟峰田從牆角彈出來,指著轟就一陣奚落:「你這桃花運滿開的臭傢伙!」「扮豬吃老虎!」

  轟一副狀況外的樣子望著他倆,一如往常面無表情且一語不發。

  當覷見綠谷從轉角處走出來時,轟心裡也不知道為什麼跳了一下。看著與他錯肩而過的綠谷,轟有些不自在的想說什麼:「我……」

  「要上課了,進教室吧。」綠谷沒看他,低著頭走進前門。

  上鳴看熱鬧不嫌事大:「哇——連你的好兄弟都被打擊到了啊。」

  峰田刻意模仿著綠谷的語調:「轟同學要變成見色忘友的傢伙了……」

  轟瞪了一眼說風涼話的活寶雙人組,結凍般的視線讓兩人瞬時噤聲。綠谷很聰明大局觀也很好,不會因為這樣產生誤會的,轟想。但心裡還是有種不踏實的感覺……門外的禮物麥克風可沒給他細想的機會,飽滿的聲音衝進耳道:「HEY HEY HEY BOY'S 預備鐘都響了喔!LET'S ENGLISH TIME——!」


  這堂英文課綠谷聽得心不在焉。

  黑板上的例句抄到一半右手就停了下來,捏著下唇的左手焦躁的捻來捻去。

  沒事。綠谷默默地安撫自己,心底滋生出來的陌生情緒讓他感到害怕又羞恥,放在以前轟跟別人交談他也不曾有過這種情感波動。方才從牆角處看到的景象不停在腦海浮現、放大,攪得他心煩意亂。

  太奇怪了。

  心臟又脹又悶,好像有什麼東西隨時會爆發。綠谷不喜歡這種脫離掌控的身體反應,他想從科學的角度好好釐清。

  他見過那個女生,她想要以訪問轟來完成經營科的某項作業,這件事綠谷知道。轟本來是回絕的,之後……綠谷記得自己有鼓勵他機會難得可以去試試。

  所以剛剛果然是在談這件事吧。綠谷無意識捲皺筆記的邊角,指腹沾黏著紙張纖維的粉末,細小又無法忽視。轟同學能換個角度考慮進而答應的話就好了,訪問內容要先雙方過審才行,太隱私的問題轟同學不會想回答吧……

  ……

  憑什麼轟同學不能像告訴自己那樣,向那個女生吐露心事呢。

  綠谷這麼反思著,抬起頭看著黑板滿滿的字符,沒一段看進眼裡。


  「綠谷?」隔壁桌的瀨呂小小聲地叫道,用筆蓋戳了一戳他的手肘。

  「唔、嗯!?」綠谷回過神來朝瀨呂禮貌的笑笑。

  「你怎麼在發呆啊真不像你。」瀨呂把教科書舉起蓋住下半臉,音量壓到剛好是兩人能聽見的程度:「平常都振筆疾書的說……身體不舒服嗎?要不要去保健室?」

  對同學的關心感到溫暖又不太好意思,綠谷搔著臉說:「啊我沒事,只是在想一些事情。」

  「喔喔,沒事就好。」課也聽得乏味,瀨呂百無聊賴地把話題衍生下去:「你有煩惱啊?」

  綠谷眨了眨眼,盯著筆記上寫到一半的例句。

  「我好像……吃醋了。」

  「……哈啊?」


  轟這堂課都在觀察綠谷。

  其實也不只這堂課了,視線偏向左前方已經是不成文的身體習慣。他是有些在意綠谷怎麼想的,又著實相信聰穎的對方不會在意這點小事。就算他們……說穿了也不是戀人。

  同意第二性別有所需求時互相幫忙,這樣不是戀人的話是什麼?他從小到大沒交過幾個朋友,不過成長環境建立起來的價值觀也足夠了,會幫這種忙的不應該定義成朋友。

  他決定詢問客觀來說比自己博學得多的八百萬。

  轟貼心的想課堂上問話恐怕會打斷八百萬整理上課資訊,他決定學學之前綠谷(其實不是)寫給他的紙條方案。

  他寫下:不是戀人但彼此有性需求時同意發生性行為的關係稱做什麼?

  轟也不明白為什麼下筆的語句變得很學術。總之先傳給八百萬,坐在左手邊的女同學看了紙條後陷入沉思,用一種「真是個難題呀……」的眼神掃了轟一下,掏出放在椅子下的超厚辭典認真地查閱起來。

  半晌,八百萬像找到答案般滿面風光的抬起頭,寫了寫回傳給轟,那表情要說多自信有多自信。八百萬知識庫真可靠啊,轟暗想。

  打開紙條看著問句下方洋洋灑灑寫了兩個字:砲友


  他跟綠谷的關係……是砲友嗎。

  就字面解釋,是有身體關係的朋友?

  ……那該怎麼做才能變成戀人呢。

  他想這些問題八百萬也無法給出答案,能解謎的只有自己跟時間。



  示意午休時間的鐘聲還沒響完,轟就站到綠谷的書桌邊上,輕描淡寫的說:「去吃飯吧。」

  「啊、嗯……」綠谷迅速的看了他一眼就收回視線,把手上進度悽慘的課堂筆記收好。

  「一半混蛋擋路!」前桌的爆豪起身用肩膀撞了他一下,轟沒花什麼力氣的找回平衡,單單平淡的掃了爆豪一眼什麼也沒說,回過頭繼續盯著綠谷。

  這冷漠的態度更激怒人,爆豪掌心發麻的喊:「——喂不准無視我!」

  「好啦好啦吃飯吃飯!」切島為了保護他們的教室挺身而出,安撫爆豪的理智線好像變成自帶使命感了,「爆豪你這傢伙別動不動就大叫啦!很嚇人啊,肚子餓了就容易生氣……」

  看著切島用半拖半拉的姿勢把爆豪搬離教室,綠谷乾笑道:「切島同學真厲害啊……」

  「那傢伙總是那麼精神啊。」轟隨便接了一句。

  綠谷像想起了什麼,笑容僵在臉上,「啊……嗯。」小勝最近越來越頻繁找轟同學的碴,果然他的推測是正確的嗎……

  ……轟同學真是不分第一第二性別差異的受歡迎啊。

  「兩位!該吃飯了!」飯田大步大步的走了過來。

  「嗯。」「走吧!」


  吃完飯,飯田正捧著空餐盤要整理,轟一把捉住綠谷的手腕,速度之快讓後者驚呼出聲。「誒、轟同學,怎麼了嗎……?」

  轟始終板著臉的一號表情:「有事跟你說。」

  「哦、喔……」綠谷呆然。

  他們跟飯田簡單地打了招呼,在班長嚷嚷「你們最近好像很多小祕密呀!」的輕微抱怨中離開,轉身前綠谷對飯田做了個抱歉的手勢。飯田也只剩擠眉弄眼能表達他的不滿。

  一旁的麗日:「飯田同學好像被排擠了啊。」

  「麗日同學!」推了推眼鏡,飯田正經八百的說:「用排擠這個詞是不恰當的!轟同學不是第一次把綠谷同學約走了,應該是個性相關的問題吧,綠谷同學總能給出讓人滿意的戰術跟解答……我得加把勁啊!」

  「我覺得飯田同學想偏了。」麗日眨巴著大眼睛,看著轟跟綠谷離開的方向,意味不明的開口:「轟同學一直露出一種想把小久同學吃掉的臉呢。」

  飯田被麗日的說法嚇到:「轟同學又不是食人魔!」


  事實證明飯田的確想錯方向了,綠谷此時正被轟壓在教材倉庫的門板上,制服扣子被解開了三顆,轟正津津有味地品嘗他的側頸。

  「那個、轟同學……」綠谷嗚咽,雙手懸在半空中不知道放哪裡才好。「午休快結束了……」

  「嗯。」轟銜著他的鎖骨,酥癢的觸感讓綠谷後腦發麻。轟低低的說:「不會做的,我想碰碰你。」他用一個不會讓綠谷難受但也無法輕易掙脫的力道攏著對方,年輕的Omega在這個懷抱裡有些無所適從,那帶著一絲絲情慾、但更多的是讓綠谷無法招架的喜愛之情。

  綠谷把紅透的臉埋進轟的肩窩,悶悶道:「轟同學明明那麼受歡迎……卻喜歡我……沒道理啊。」聲音被衣料蓋得不像自己發出來的。

  轟皺眉:「綠谷才受歡迎吧。」

  前者反駁:「那個想訪問你的經營科女生很喜歡你啊。」

  雖然不滿在少得要命的獨處時光裡要分神去想別人的事,但轟還是認真地思索了下,「我沒注意。」

  「你也多少有點自覺吧……」綠谷有些賭氣的說。

  「不想被你說。」轟捏了捏對方小巧的鼻尖,惹來嗚嗚兩聲。他覺得這樣的綠谷可愛到不可思議,雙頰泛紅、眼裡透著在乎及不甘、扁著嘴像受了什麼委屈。

  「吃醋了?」轟問道。

  「……!」綠谷有近兩秒的手足無措,從嘴裡發出一串不成調的音階,最終垂著腦袋說:「那女生也是Omega啊……我這是正常的生理情緒。」說完自己都覺得牽強,搞不懂為何在本人面前不想輕易承認,羞恥心壓得綠谷低著頭遲遲不想抬起。

  轟沒有很滿意這個答案,但是這樣難得的、為他的事煩惱而顯得有些不可理喻的綠谷實在太新鮮。平常的他不會表現出什麼私慾,對每個同學都差不多和善、平等的關心周遭的每個人,親和到轟有時候覺得自己僅僅是「每個人」的其中之一罷了。

  所以這樣反常地有些小情緒的綠谷,讓轟的心臟像泡在糖漿裡似的,輕飄飄美滋滋的。


  「你會不安的話,」轟按著綠谷的肩膀讓他抬起頭來,緊了緊臉色順水推舟的說:「我們交往吧。」

  綠谷啞然:「咦……」

  「……或是你暫時只想當砲友、」又覺得自己衝太快了,轟有些笨拙地改口。「就砲友吧。」

  「砲……啥?」綠谷覺得有個小小的歐爾麥特在自己腦子裡橫衝直撞,把他的思維視作敵人五花大綁起來,完完全全無法思考。



tbc

热度(103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遊坊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