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轰出】开端

>44话衍生



  鞋带掉了。

  绿谷尴尬地意识到这件事,苦恼的踢了踢腿,两条绳子在空中晃动,累赘又无精打采。他现在可不是随便就能弯下腰将带子绑起来的情况,双手被绷带牢牢缠住,右手还萎靡不振的挂着,左脚得先做预备才能蹲下。

  苦恼啊。一边堤防自己别踩到鞋带,一边堤防他人别踩到自己。


  雄英运动会闭幕,会场盛大的气息还未散去,学生们就被匆匆催回教室了。男女分头到指定休息室去更衣,大部分的人体育服一脱制服一披就俐落解决。

  而绿谷面临了比鞋带更大的困境。

  别说换上制服,就连脱下这身已是乱七八糟的体育服都困难重重。他不是个起眼的人,通常也不为此烦恼,但看着附近骤减的同学人数,绿谷的汗无奈的滴到了地上。

  该怎么办呢。他无力地想,先尝试动动左手吧——无果。

  以自己现在的状况,如此稀松平常的事也得有人帮忙。他钝钝的又对自己感到沮丧,更多一分的是失望,然后随着无力感而来的决心。

  但眼下的事仍尚未解决。


  "……应该早点鼓起勇气求助的。"绿谷在空无一人的更衣室喃喃自语,像落单的孩子般左顾右盼。"这样走出去找人帮忙,好像太蠢了点,但除了这个之外没有办法了……为什么不早一点觉悟呢……"

  而且要找哪位同学他也心里没底,关係最好的丽日同学……绝对是不行的吧,就算她乐意,自己也会十足十的不好意思。


  心不在焉的往门边移动,在思想激烈的斗争之时门被扳开了。绿谷吓了一跳,是有人忘了东西吗?太好了,这样就只需要在此向对方求救,不用到教室打扰大家……

  "绿谷。"来人目标明确的向他打招呼。

  "诶、"绿谷噎了一声,"轰同学?!"

  轰先是带上了门,神色波澜不惊。"没见你出来,想着是不是不方便,绕回来看看。"

  "不好意思……"绿谷下意思的想道歉,紧张的低下头就瞥见了散开的鞋带,这才想到他现下的窘境。"呃、轰同学,可以麻烦你帮忙吗?"

  "嗯。"大家都换完出去了,馀下的那套雄英制服孤零零的等着主人,轰一下就找到了它。"我就是为此而来的。"

  绿谷眼泪都快滴下来了。"谢谢……"他感动的说。

  "没事。"轰绕到了绿谷后方,剥下他拢在肩上的体育服上衣,随意叠在一旁的长桌上。"毕竟是跟我战斗时留下的伤。"

  "嗯……"绿谷讪讪的移开视线。

  轰后知后觉的发现这不是他想要的对话,随后补充:"我一直想着你的事情跟你说的话,就擅自过来了。"他卸掉绿谷身上的手挂软垫,动作很轻,取了衬衫给他穿上。

  平凡的动作却无法普通的运作,绿谷没馀暇思考轰说的话,表情紧绷的让衣服覆在身上。轰扣扣子的手不疾不徐,上衣穿得比想像中顺利,制服外套也不花时间。

  绿谷觉得这么大了让别人帮忙换衣服是挺害羞的,但看着面无表情给他的手挂绑带的轰,又觉得对方一点也不在意,那就这样豁出去了。


  "平结吗?"

  "咦?"被突然的叫唤吓到,绿谷眨了眨眼。

  轰提起手中的红色领带示意。

  "啊、呃,都可以。"绿谷对领带没研究,慌乱的点点头。

  大概是注意到了对方的紧张,轰缓了缓脸色,捏着领带伸手在他脖颈处绕圈。动作柔和又顺畅,不马虎不急躁,面对面贴得近了,绿谷大气不敢出一声。

  他的确是有些事,想问问轰同学。

  为什么决赛时不使用左边的力量呢?

  绿谷默默地想,觑见眼前一双深浅颜色相异的眼睛,他好像多少懂了,这个问题好像也不是这么重要了。


  "好了。"轰松开手说。

  "啊、谢谢。"绿谷低头瞧了瞧,忍不住红了脸。"咦……"

  轰明白他的侷促,语气淡然:"你平常都是打这种造型的吧,我不确定,应该是这样。"他顿了顿,"不对的话就重来吧。"

  绿谷对胸前平稳傻气的领带产生了难以言喻的感觉,他自己打领带的方法很笨拙,轰同学居然试着绑个如出一辙的在他身上……虽然还是比他自己结的好看得多。

  "没关係的,谢谢你。"绿谷嘿嘿的笑了两声。他没想到轰会顾虑到他的感受。

  他俩说不上关係多好,主要是因为这场体育祭意外让两人的互动攀升不少,气氛变得不同以往。绿谷并不反感这种改变,在USJ时他就隐约觉得轰是个很厉害的人,有些冷酷,又聪明睿智,事理分明。他也还没自大到能对对方的家庭状况评头论足,所以……

  "欸?"在脑子思绪蜂拥的当下,绿谷被下身一阵清凉唤回了现实。

  "裤子。"轰说,"慢慢来。"他托了托对方缠着绷带的左腿,专注而小心地套上了制服裤。绿谷几近是当机的瞠着眼睛,他直愣愣的看着轰给他系上皮带,然后完成换装。

  上衣结束后换裤子,这不是理所当然吗,他在冲击什么……但给一个方打完架的同班同学无微不至到这个地步,果然还是……太奇怪了。

  "好了。"轰的表情依旧没什么变化,上下扫了绿谷两眼,语气挺满意的。

  "啊嗯,谢谢。"绿谷紧张的说。

  "……"轰沉默了一会,抿了抿嘴才说:"走吧,相泽老师应该到教室了。"转过身示意离开,绿谷应声跟了上去,结果才踏出第一步就像在嘲笑他有多么不长进。

  "哇啊!"

  该死,他都忘了注意鞋带——


  本以为会跟地板猛然一个亲密接触,预期的疼痛却没有到来,一只手臂绕过绿谷的腹部稳稳勾住下坠的重量。他缓了好大一下才惊魂未定地眨着眼抬起头。

  "没事吧?"轰半抱着他,背对室内日光灯,白色及红色的头发逆光闪烁。

  绿谷深深吸了口气半天吐不出来,他支支吾吾地道了声谢。

  "小心点。"轰将他扶站起来,手还按在对方腰上,检查外伤有没有受到影响,看来是没有大碍。他低头注意到了罪魁祸首,绿谷踩着一双大红鞋子,右脚的鞋带顽皮地散在地上,像个心怀不轨的陷阱。

  轰矮下身去捉起那两条绳子开始绕结。

  "诶等等、这个就……轰同学……不用……"绿谷看着对方单膝下跪在自己面前,紧张得一句话丢三落四。

  "别动。"轰应声,鞋带两三下就绑好了,他俐落的站起身来。"别摔倒了。"他看着绿谷胀红着一张脸,表情不知道是窘促还是害臊,结巴半天说不好一句话。轰没来由的想发笑,又觉得不合时宜。


  绿谷是个有趣又奇怪的人。

  他是明白了为什么欧尔麦特那么在意这个人,唯有接触过才能领悟的那种特质,不可思议的吸引人。在与绿谷的对战结束之后,轰想了很多,前前后后方方面面。那些他未曾去思考的、试着思考又突破不了的、突破不了却又无法放下的——

  从这里开始,会有所不同,将会有所改变。

  他是如此深信的。


  "嗯呃、回去吧。"绿谷乾笑说。

  "回去吧。"轰重复了他的话,伸手打开休息室的门,无声的关上灯。



  1-A的教室不远不近,得经过几个拐角。在必经的长廊之外,闭幕烟花响个不停,媒体沸腾热闹,以及职业英雄前来致词。

  轰走在绿谷斜后方,配合他的步伐。走廊上空荡荡没有其他人,跫音乾巴巴的迴响。就在绿谷想製造点什么话题时,轰先开口了。

  "我会去见母亲的。"

  绿谷侧过脸看他,轰三两步走到了他身旁。

  "轰同学……"

  "无论是好是坏、正确与否,我得弄明白。"轰觑着前方的转角处说。

  "为了继续前进,我……"

  "你可以的。"绿谷带着微笑说,轰别过头对上他的视线。

  他想,这个人全身上下伤得彻底,狼狈不堪,此刻的笑容所带来的力量又是无比强大。那股饱满的温暖,看在眼底积于心上,轰紧了紧脸色,没说话。

  "别放弃,加油啊!"绿谷卯足了劲鼓励他,后知后觉的观察到轰陷入沉默,这才慌张地喃喃自语起来:"啊呃这样或许太自以为是了,但是轰同学如果能找到出口、一定会有所收穫……我是这么想的……"

  "绿谷。"轰唤了一声打断他的滔滔不绝。"谢谢你。"

  "……!"绿谷眨了眨眼,迎上轰带着笑意的眼神,那张脸的神情缓和了许多,不再是初次见面的冷峻。他带着浅浅的笑向自己道谢,为了此刻也为了未来。

  绿谷觉得心情同时被感染了,他瘪着嘴有点想哭,但再怎么说要哭也轮不到他,硬是忍了下来。已经快到A班的教室了,绿谷想,如果双手能自由活动的话,他会跟欧尔麦特一样给轰一个支持的拥抱。

  "加油。"不过现下他也只能这么说,然后又重复了一次。"加油!"

  轰停下脚步,欲言又止,最后化为一声不知是允诺还是感慨的嗯。绿谷也随他伫足,正用小小的脑袋思考还有什么能好好打气又不自大的话,此时轰伸出手来将他抱了满怀。

  "轰、轰同学……?"绿谷一时间不知所措,刚刚的念头居然实现了,他温吞的想。轰抱他的力道不大,仅仅是圈在手臂里头,避开所有跟包扎部位有可能的碰撞。轰没说话,将头轻靠在绿谷的肩窝,近似一个大孩子的撒娇。


  除了那适合作为英雄的性格外,轰想,绿谷身上果然有别的特质让他留恋不已。听来矫情,但——的确是击碎了长年的冰牢,带来春天的气息。

  即使他现在说不出口。

  无所谓,来日方长。


fin



断断续续的总算写完了

一点私心加上自己的理解XD


轰出增加吧....\>Q</


热度(1124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遊坊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