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轟出】一步之遙(01-05)

>十傑paro﹒私設如山


01

  從地圖上來看,他們已經非常接近烈焰城了。

  飯田在湖邊打水,麗日湊在綠谷旁一起研究地圖,周遭是茂密的樹林,枝枒剝碎一地陽光。「嗚嗯……應該是這個方向沒錯……?」綠谷歪著頭單手向前筆畫,左側跟右側都是樹木,這舉動稍嫌白費力氣。

  「這些叢林遮住道路,真不知道該往哪裡走呀。」麗日苦惱的擠眉弄眼,「明明是烈焰城旁邊卻是森林,好不搭。」

  綠谷聞言無奈地輕笑。


  魔女麗日跟鎧甲武士飯田是他這趟旅行的夥伴,他們說好一同前往遙遠北方的魔王巢穴,一路上除了驚險的冒險故事,當然還有生活物資的煩惱。若方向沒錯的話,他們應該用不著多久就能抵達烈焰城,找到地方休息然後上街補給藥水跟食物。

  「呀——真想躺在軟綿綿的床上!」包柏頭的嬌小魔女忍不住抱怨。昨晚帳篷才被魔物割破,今晚如果沒進城就要看星星吹冷風了。

  飯田提著一壺水步了過來,戳著下顎道:「果然還是從我們走過來的方向繼續前進吧?」

  「嗯,也只能這樣了。」綠谷收起地圖,他們身上的備用糧食也快見底了,身為一個男生說出來會有點丟臉,但他也很想好好泡個澡再睡個好覺。

  「請麗日小姐讓我飄浮起來從高處找路……這樣會吸引魔物過來,也不妥啊……」他一邊苦惱的碎碎念,一邊胡亂收拾好那兩個破洞的帳篷,捏著手上的布頓了頓說:「啊,我去收集看看有什麼可以當食材或在城裡能交易的東西好了,我們半小時後再出發?」

  麗日及飯田同時應了聲好。


02

  綠谷抬高腦袋尋找樹枝上有沒有現成的果實可以充飢,報應就是沒注意腳下,他絆到什麼後摔了好大一聲。

  「痛痛痛……嗯?」他揉著撞疼的額頭艱難的爬起身,往後方看去想找出罪魁禍首。

  「……」

  是一個靠在樹幹旁休息的人,一條大長腿橫過路面,被綠谷踢了這麼一下腿的主人好像也很錯愕。

  發現是個活生生的人,綠谷的性格當然是先支支吾吾地道歉:「啊啊抱歉!我走路沒看前面……打擾到你了,真的很對不起,沒有受傷吧?」

  那人皺眉:「跌倒的是你吧。」

  綠谷敲了敲紅通通的前額,雖然還有點刺痛但基本上沒有大礙。他難為情的笑了兩聲作為回應。

  這時才仔細看過對方模樣,那人穿著一身鑲金邊的寶藍色外衣,華而不俗,整個人散發出一種高雅貴氣。再看看他的正臉,髮色分為烈紅及雪白,兩種顏色在鼻樑上方交織相遇,飽和度不同卻在視覺上達到一種完美平衡。臉部左側的玫瑰色傷疤更添了幾分神秘感,那同時也吸引了綠谷的目光。

  盯著一個人的臉不說話是非常不禮貌的,綠谷意識到這點後像觸電般跳了起來:「你好!我是綠谷出久,是、呃,旅行者……踢到你我很抱歉……」

  「我沒事。」紅白髮的男人眨了一下眼,綠谷這才發現他連眼睛顏色都是相異的。「轟焦凍。」轟這麼自我介紹道。

  綠谷覺得這名字有些熟悉,但一時也想不起在哪聽過,就把這個問題先擺在一邊。「轟、轟君!你應該是烈焰城裡的人吧?」他看著那乾淨高貴的衣裳問道。如果有城裡的人能帶路就再好不過了。

  聽到問題,轟又皺起眉間,然後微乎其微的點了點頭。

  「啊啊太好了!」綠谷感覺心中的一顆大石落地,雙手興奮握拳說:「那可以麻煩你帶領我、跟我的同伴一起到城裡嗎?我們迷路了……」

  「……」轟先是沉默了一陣,然後回了一個短短的音節:「嗯。」

  「真是太感謝你了……!」綠谷感動地熱淚盈眶,雙手合十深深一鞠躬。


03

  也不管找什麼應急糧食了,綠谷只想趕快回到紮營的地方通知飯田麗日這個好消息,但看著轟慢條斯理的起身、拍去衣服上的塵土落葉時,綠谷突然覺得自己表現得太不穩重了,忍不住害羞起來。

  「這麼說來轟君出城是要辦什麼事嗎……會不會耽誤到你?」在走回營地時綠谷問道。

  「沒什麼……只是臭老爸回來了,不想跟他待在同個屋簷下。」轟語氣冰冷的說,「覺得很煩就跑出來了,在那棵樹下待著……就睡著了。」

  是家庭紛爭嗎?綠谷也不好多問,他記得剛才看進對方眼裡的冷清,以及……無限接近悲傷的情緒。綠谷抿了抿嘴,語帶歉意地說:「打擾到你休息真的很不好意思……」

  轟面無表情:「我不打算睡的,是你叫醒了我。」

  綠谷笑道:「哈哈……這也算歪打正著了。」


  他倆走到湖邊的紮營處,麗日先是一句「小久你回來啦!」後知後覺看到多了個人才眨著眼說:「咦?這位是……」

  「轟焦凍。」轟說。

  「我在那邊的林子裡遇到的,轟君說可以帶我們去烈焰城!」綠谷咧著笑臉跟麗日說,麗日被感染到喜悅也開心地笑了起來:「真的嗎!謝謝你轟君!我是麗日,麗日御茶子!」唔,不過轟焦凍這個名字好像在哪聽過……

  轟對眼前的小魔女點了點頭。算是打過招呼了,此時飯田匆匆忙忙跑了過來:「你是……轟殿下嗎?」


  綠谷:「嗯?」

  麗日:「啊……!」


04

  聽說烈焰城的城主萬分嚴厲,做事一絲不苟,是個嚴肅到極端的一國之君,有人認為這項特點成就了烈焰城的繁華盛世。

  百姓們安居樂業,敬重他們的國王,同時也感到害怕,因為國王安德瓦並不是個多親民的人。他育有子嗣四名,三男一女,也聽說第三王子因天賦異稟才華橫溢,是最受國王喜愛、最有可能繼承王位的人選。

  綠谷真的萬萬沒想到這回連王子都給他遇上了。


  「轟殿下,還記得我嗎?我是飯田,兩年前在貴族聯合晚宴上見過面。」飯田端正地做了自我介紹,但這也難掩他語氣中的喜悅,「想不到會在這個情況下再見……但您一定知道往烈焰城的正確座標,請幫幫我們吧!」

  轟一樣輕描淡寫的點了點頭,臉上毫無波瀾。「飯田,我記得。我會帶你們進城的。」而後他抬起頭對空吹了兩聲長哨,沒多久後馬蹄聲陣陣逼近,一匹氣勢雄偉的白馬即飛奔而來,繞了個彎後在轟的身旁從容停下。轟輕而易舉的躍上馬身,動作順暢到無懈可擊。


  「是王子啊……」綠谷小聲地說。

  「小久去找食物直接帶了個王子回來呢……!」麗日總結道。


  轟讓馬走得極慢,後頭跟著揹著行囊、因旅途奔波而有些狼狽的三位旅人,但他們笑得滿面春風。

  有人帶路的感覺,真好——!


05

  大門的衛兵看見王子駕到馬上單膝觸地鞠躬,直到一行人進了城兩門衛才整齊劃一的站了起來。

  「王子般的禮遇……!」沒體驗過這種滋味的麗日很興奮。

  「哈哈,只是轟君……轟殿下讓我們沾了光啦。」綠谷說。


  他們繞到了一個比較偏僻的角落,轟下了馬,從馬身的後鞍取了一件皮革披風罩上。王子在外頭可是很顯眼的,他也不想惹出什麼大動靜。

  「現在你們也進城了,去買你們的補給品吧。」聽懂對方語意中的別離之意,飯田麗日綠谷三人不約而同立正大聲道謝:「謝謝你!轟殿下!」

  轟從剛剛就注意到了綠谷的敬語變成了殿下,他有些不自在的對綠谷說:「像之前那樣稱呼就好了。」

  綠谷眨了眨眼,他一瞬間想到轟說過他是跟父親不合才跑出去的,可能真的沒那麼喜歡被稱呼殿下:「嗯,真的很謝謝你,轟君。」

  轟目送著他們走到商店街上,才牽著馬轉身離開。


  「酷酷的王子,真迷人呀——!」麗日捧著熱騰騰的烤麻糬說道。她剛把旅途中收集到的雜物賣給集貨商,現在口袋沉甸甸的銀幣讓她喜形於色,手上的奢侈品是最好的證明。

  「我只跟轟殿下見過一次面,那時也沒說過什麼話。」飯田揮著手說,「曾經擅自認為他是個冷酷的人,真是慚愧!是個非常好心的王子啊!未來一定能好好帶領烈焰城的!」

  綠谷看著熱鬧的商店街,臉上心不在焉的陪笑。雙手環抱剛出爐的麵包及新鮮水果,他能感受到這座城池的確充滿活力跟願景,充滿城如其名的熱情。


  但是……

  他們的王子有一雙冰冷到悲傷的雙眼,那佔據了綠谷的心思,使他沒辦法融入這裡的氣氛。



tbc


打算寫到出久突破王子心防!在這之前不會坑的(心虛

之後的旅途就……看著辦?(心虛2

热度(44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遊坊 | Powered by LOFTER